当前位置:

华容县财政局:让“一卡通”成便民惠民“幸福卡”

来源:华容县财政局 作者:易帅 编辑:邓早 2022-08-01 17: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易帅)靶向精准发力,护卫民生福祉。华容县财政局把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清廉工程,发挥财政职能,持续推动“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惠民卡”“幸福卡”。

微信图片_20220801171645_副本.jpg

“现在所有惠民惠农补贴都打入一张卡,方便又安全。以前,村民们申领的各种补贴,会打入不同的卡里,有时找卡、取用等过程确实较为繁琐。”“部分乡镇存在代发金融机构开卡速度慢、群众对‘一户一卡’政策不理解、‘一卡通’补贴平台原始数据采集难等问题。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各司其职,通过开展线上宣传与入户宣讲,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度与满意度”。华容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县财政局高效落实上级精神,按照县纪委监委部署,通过“三步走”开展“回头看,截至6月30日,数据采集、银行开户、数据录入及更改、一个乡镇一家代发金融机构、“一户一卡”的整改工作已高标准整改到位。

第一步,提高站位一督到底。华容县成立惠民惠农“一卡通”补贴资金发放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5月17日,由县政府组织,县财政局牵头,召开华容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改革专题会议,明确在6月底前,全面实现华容县“一个乡镇一家代发金融机构”“一人一卡”的要求。

第二步,协同推动一清到底。华容县财政局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牵头统筹补贴项目和资金整合,按规定下达补贴资金,依据业务主管部门提交的信息发放补贴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在预算一体化系统内循环。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走进群众家中,对信息采集、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开展检查,共核查了2018年1月至2022年6月华容县通过财政“一卡通系统”发放补贴168项,涉及15个乡镇(含田家湖生态新区)、补贴对象348万户(人)次。根据各金融机构基层网点部署、服务质量等,结合实际确定各乡镇代发金融机构,做好系统对接和联网。截至7月15日,清查8.5万余张卡,新办银行卡超5.87万人,注销、停止使用银行卡160张。

第三步,紧盯问题一改到底。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理、重点督办,严防“跑冒滴漏”。华容县乡镇财政服务中心梳理上级工作指示及纪律,形成文件下发至各财政所,对业务人员开展培训,并印制了惠民惠农宣传手册,多渠道开展宣传。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微信图片_20220524150708.jpg

微信图片_20220328112026.png

来源:华容县财政局

作者:易帅

编辑:邓早

本文链接:https://huarong.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1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