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华容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华容手机台 作者:张萍 编辑:周颖 2022-02-19 19: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218日,中共华容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会议,县领导李乐、李学松、张大宏、胡军、陈高飞、方洁、李勇、陈胜、涂娟出席会议。

  县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各乡镇(含田家湖生态新区)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正职及党组织关系在华容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部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陶伟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

2021年,县委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发展作用更加凸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政治监督坚定有力、执纪问责严格精准、纠正四风坚持不懈、维护民利成效显著、巡察利剑形成震慑、清廉建设开局良好、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陶伟军强调


要铸忠诚、重教育、抓常规、严惩处、强队伍,发挥政治建设统领、各级组织约束、纪检机关监督、案件查办震慑、执纪干部示范作用。要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政令畅通,严肃党内生活,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任何时候都对党忠诚、为民负责,以实干实效兑现入党誓言。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奉献精神,保持正知正念,自觉自省思齐,把提醒警示当成一种福利,把接受监督当成一种习惯,切实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实法纪教育,整合监督力量,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突出预防性监督,不断提高“三不”综合效能;要紧盯身边重点典型,压实线索移送责任,构建反腐协调机制,确保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更加高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人生境界,严明工作责任,加强内部监督,自觉做到“三防”“四慎”,树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的队伍形象。







陈高飞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


 实事求是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相互贯通新格局,有效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精准落实清廉湖南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培育推动科学发展新优势;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奋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等六个方面,明确了2022年工作重点。

记者:张萍 陈超 张岳

一审:周   颖

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来源:华容手机台

作者:张萍

编辑:周颖

本文链接:https://huarong.rednet.cn/content/2022/02/18/10882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