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农村“焖好看”,一点也“冒花说”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2019-04-01 17: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

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绽放

清香四溢 美不胜收

一朵朵小小的油菜花,扮美了华容的农村大地,而在油菜田边疏沟渠、拆违建、保清洁的乡亲们的身影,在油菜花边微笑的样子,成为初春田野一道独特的风景。

1.jpg

 团洲乡 

又是三月油菜花开,一片金灿灿宛如金色花海,因油菜花而成为“网红村”的团洲乡团胜村,田野里金色的花浪随风翻涌,蜂逐其间,蝶舞翩翩,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前来赏花。

2.jpg

与以往游客们看到的不同,今年的团洲乡,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全乡干群全力以赴,打一场改革农村面貌的人民战争,团洲乡变得更加美丽了。

3.jpg

4.jpg

5.jpg

 禹山镇 

春日的禹山,油菜花盛开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其迷人的风姿,煞是惹人喜欢。

6.jpg

自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禹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全民参与,镇、村、组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目前,整治工作已初具成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镇村道路、错落有致的农家菜园,在油菜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三封寺

9.jpg

弯弯曲曲的小河把成片成片的花隔成一片一片的,金黄色的油菜花盛开于垛田之上、水塘之边,犹如一朵朵祥云飘舞于水面,又似一片片流霞散落人间。

10.jpg

在三封寺镇墨山铺村集中建房点,房子围着责任田,田里开着油菜花,乡亲们在自家庭院里走,就如同走进一幅美丽的水彩画里。

11.jpg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三封寺镇开展“最美庭院”创建活动,“撩干”姑娘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将自家房前屋后扫得得干干净净。

12.jpg

13.jpg

 东山镇

14.jpg

青瓦白墙的村舍外,菜园里的油菜花已经绽开。放眼望去,小菜园里,油菜花配着竹篱笆,相映成景,煞是好看!

15.jpg

东山镇牌坊村村民冒雨给油菜花地编竹篱笆。

万庾镇

19.jpg

时下,正是油菜花盛开时节,田野里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令人沉醉。万庾镇的每个村子都飘散着一股清香。在群众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背后的油菜花也在微风的吹拂下,尽力地摇摆着花叶,仿佛也在为他们加油,鼓劲!

治河渡镇

22.jpg

每年春天,金灿灿的花海把乡村点缀得异常美丽。走在治河渡镇的乡村田间小路,欣赏沿路油菜花,美不胜收。

23.jpg

全镇干群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为构建整洁、文明、和谐的治河作贡献。

24.jpg

田家湖生态新区

四野里油菜花一片金黄,映黄了天际,衬美了家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后的田家湖生态新区,更美了!

或许在每个人的心里

都有一片最心仪的油菜花海

但最最让人记忆深刻的

一定是家乡的那一片

油菜花开正当时

不负春光不负己

华容农村的乡亲们

正用自己的行动

让家乡变得更美

你还不回华容看看吗?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