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岳阳专场启动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刘明 2022-09-05 21: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岳阳专场启动仪式在金鹗公园东门广场举行。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出席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秘书长许勇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戴文慧,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等出席。

1662377999960702.jpg

近年来,岳阳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工作统筹协调职能,狠抓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心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举办多个高规格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探索创建网络安全示范单位和示范社区,着力构建网信、公安等部门网络安全联合通报和网络安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形成了网络安全“六化”工作模式,网络安全工作连续三年在全省考核中名列前茅。为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岳阳精心实施网络文明行动计划,推出了我省市级层面首部网络文明公约,推选了首届岳阳市网络文明宣传大使,培育了六类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天清气朗的网络空间,为岳阳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


1662378021937506.jpg


启动仪式上,通报表彰了市国资委、市教体局、市资规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人民医院、岳阳职院、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2021年度岳阳市网络安全示范行业、示范单位;聘任了岳阳市首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专家;向市公安局等6支“守网巴陵·互联网法律法规集中宣传行动”微宣传小分队、2支“百名专家讲网安”活动志愿小分队授旗。启动仪式还为南湖新区金鹗小学、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汨罗市汨罗镇瞭家山社区、君山区许市镇黄金村、湖南麦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和李国武、钟瑛、廖思扬、方骏天等4位网络文明宣传大使授牌、授证。

1662378062882493.jpg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还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周、网络安全知识答题赛、主题日、百名专家讲网安、守网巴陵·互联网法律法规集中宣传行动等六大主体活动。将通过展览、论坛、竞赛、公益广告、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发动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1662378536880487.jpg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岳阳专场由岳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育体育局等12家市直单位共同主办,岳阳楼区委网信办承办。主办单位负责人,岳阳楼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网信办主任,首届网络文明宣传大使,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市公安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行业协会、网信专家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刘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