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谈心谈话座谈会 陶伟军强调:党外人士要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徐思珂 2021-12-12 16: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许瑾)12月9日,华容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谈心谈话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县领导罗绍洪、易湘禹、黄胜出席会议。党外科级干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

15604ea6e00e93a639ec2fcf9afaf2e.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紧扣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畅谈感悟与思考,并围绕促进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繁荣社会事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共事、履职尽责,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外人士的力量。

57533761e14ca38e48e8dd49772f494.jpg

陶伟军介绍了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勉励党外人士要在转型发展、精明赶超中干事创业、大展宏图。陶伟军指出,当前,华容发展已由“为水而困”进入了“因水而兴”新阶段。一是打下了一个好基础。学校、医院、城市综合体、高品质住宅小区布局完善,不断优化了产业配套;工业园区和沿江片区建设持续加强,特别是容城大道、绕城公路、东洪公路、许东公路等主干道成功拉通,切实改善了发展硬条件;主导产业加快形成,各项经济指标特别是工业税收持续稳健增长,产业发展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二是形成了一个好思路。找准了“一廊二中心”战略方位,探索形成了“双轮驱动”“五个坚持”“三大举措”等思路、方法和措施,县域经济正在沿着正确的轨道稳步发展。三是开创了一个好前景。县工业集中区成功获批高新区、省委省政府倡导和支持建设自贸区联动创新区、两大能源物流项目带来了产业发展新的动能和支撑、岸线码头等稀缺资源拓展了华容开放发展的区位优势,这些都是华容赶超发展的新平台和软实力。

陶伟军要求,党外人士对县委县政府领导发展的能力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对华容的未来,要充满信心、保持定力。要发扬优势,积极支持和亲身参与县域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的火热实践,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同心,就是要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广泛凝聚共识,寻找最大公约数,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向,就是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对华容的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既要加强监督,又要理解支持。同行,就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和群众利益,在社会治理、经济工作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当乡贤,为自己家乡和身边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指导群众发家致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发扬联系广泛的政治优势,在联系就业、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陶伟军强调,党外人士是党的朋友,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要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人士特别是党外干部,要准确定位自身发展,正确对待进退得失,珍惜平台干事创业,不要一味追求职位;要努力钻研业务,提升管理能力,做组织领导能力与个人专业素养有机结合的“T”型人;要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要有开放的心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善于学习他人长处。县委统战部作为党外人士的“娘家”,要切实强化工作支持和保障,搭好平台、加强联系,为党外人士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加强人才储备和党外干部管理,努力建设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形成梯队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注重人才培养,支持人才使用,把真正符合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吸纳进来、使用起来。

一审:徐思珂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徐思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