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示】刚刚,岳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警示!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单铃铃 2021-01-07 10: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寒冬来临

气温降到冰点

新冠病毒也进入活跃期

连日来

我国多地出现了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

多发生于沿海城市或边境地区

疫情传播呈“物传人”和“人传人”并存的特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今天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即日起,凡进入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的市民,需佩戴好口罩,如果没有按照提示科学佩戴口罩,将会大大增加您和家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科学佩戴口罩。


图片


哪些场所必须戴口罩

01

如果您在密闭空间会议室开会、培训,须佩戴口罩。

02

如果您是医院就诊、探视或陪护人员,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03

如果您乘坐公交、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须佩戴口罩。

04

如果您是学校进出人员、值班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

05

如果您是展览馆、美容院、影剧院、游艺厅、网吧、体育场馆、歌舞厅等密闭场所的顾客及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

06

如果您是养老院、福利院、监狱和精神卫生机构外来人员、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

07

如果您是电梯等其他通风不良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的人员及按照行业管理规范要求必须佩带口罩的人员按照求佩戴。


图片


据悉,目前我市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单位(经营主体)将按要求落实疫情主体责任,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和佩带口罩提示,加强扫码、测温、佩带口罩、通风、消毒等工作,落实“1米线”专人管理制度,对未佩戴者禁止入内,同时,做好老年人、未成年等特殊群体的服务指导和健康核验工作。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加强对重点场所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对不听劝阻、扰乱秩序情节严重者,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我们相信

挺过这个非常时期

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

一起加油!

来源:岳阳日报

一审:单铃铃

二审:黎梓宽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单铃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