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华容县疾控中心 编辑:张美勤 2020-12-31 19: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活动增多,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家安心、舒心、开心过节,现倡议如下:

一、党员干部带头执行。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和防控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就地居家过节,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并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节假期间不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图片

二、倡导减少外出旅行。提倡大家非必要不离县、非必要不出省,尽量留在本地过节,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尤其是避免跨境旅行。如确需出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外出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图片

三、避免人员过度聚集。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提倡举办线上活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宾馆酒店、电影院、娱乐场所等要防止人员过度聚集,须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督促戴好口罩、清洁消毒等常态化管理措施。广大市民朋友要尽量减少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控制聚会时长。

图片

四、主动加强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进入医院、车站、农贸市场、电影院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华人员密切接触,发现上述人员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在外务工人员、学生返乡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秩序、有序排队、避免周转,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饮水次数,确需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过节的,应提前2日向村(社区)报告,并自觉配合管控措施。

图片

五、倡导文明健康饮食。尽量减少外出就餐次数和时间,在外就餐要尽量选择干净卫生、通风良好的餐厅,多人合餐要使用公筷公勺。尽量避免购买进口食品、肉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需要购买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刀具、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类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自觉抵制“野味”、拒食“野味”,并呼吁发现售卖、食用野生动物请及时举报。

图片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市民朋友们,疫情并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请大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共同努力!


华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华容县疾控中心

编辑:张美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