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和远方,不如耕耘家乡!华容出台“人才回乡计划”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卜布 2020-10-21 15: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乡音、乡情、乡愁

总是让人难以割舍,魂牵梦绕

身在他乡,从此便有了漂泊,有了乡愁...

微信图片_20201020124340_副本.jpg

好消息来了!

为建立寓外在编人才回乡绿色通道,鼓励华容籍各类优秀人才回乡干事创业,服务华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华容县出台“人才回乡计划2020年拟公开引进一批华容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优秀人才

@华容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快快行动吧!

华容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人才回乡计划”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华容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文件精神,为建立寓外在编人才回乡绿色通道,鼓励华容籍各类优秀人才回乡干事创业,服务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拟公开引进一批华容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优秀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

(一)华容籍在外工作的在编在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二)其配偶或父母在华容工作(或常住户口为华容籍),本人在外工作的在编在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二、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二)现工作单位或主管部门同意调动。

(三)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在市级及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登记备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通过公开招聘或人才引进等合规渠道进入。

(四)年龄在4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以本人报名登记日期为准),博士研究生、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五)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应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

(六)学校或医疗机构(公立医院或卫生院)工作人员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或执业资格证等。

(七)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不含试用期考核。

(八)自愿接受工作岗位安排。

(九)符合拟任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基本原则

(一)择优原则。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或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双一流”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根据实际情况优先调入,灵活安排,调入单位满编的,可申请使用人才周转编制。

(二)相适原则。安置拟回调人员岗位,原则上拟接收单位要有编制空缺,按照职能相近、专业匹配、人事相宜原则,根据拟回调人员专业特长、工作岗位经历、现工作单位行政层级、单位性质等,安排到县直、乡镇对口单位或相适单位。

四、引进程序

(一)报名

1.现场报名。所需材料(均需提供复印件一式三份):

(1)填写《华容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才回乡计划”报名表》打印三份;

(2)本人毕业证、有效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原件,属于配偶的还需提供结婚证原件;

(3)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需提供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公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需提供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公章),教师需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医护人员需提供相应执业资格证原件,有职称需提供职称证书和聘任证书原件。

报名地点:华容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大楼611室)

2.网络报名。报名人员登录华容县人民政府网(www.huarong.gov.cn)下载并填写《华容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才回乡计划”报名表》,与其它报名材料(与现场报名一致)一并扫描后,将扫描件发送至hrxwrcb@163.com邮箱(扫描件均为jpg图片格式,所有扫描文件均以应聘人员“姓名+XX”命名,如“刘XX身份证”)。

申请回调人员可以现场报名,也可以进行网络报名,《华容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才回乡计划”报名表》原件及其他报名材料复印件还可通过邮政快递方式邮寄。邮政编码:414200,地址:湖南省华容县章华镇杏花村西路001号,收件人:华容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

(二)资格审查。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报名人员提交材料进行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报名者提供的信息和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资格。

(三)双向选择。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须与拟回调人员双方协商达成初步回调意向。

(四)综合考察。由组织、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制定考核工作方案,对拟回调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考察,重点考察拟调入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严把综合素质关;重点审核拟调入人员档案,审核是否依法合规进入机关事业单位、“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同时还应考察是否有任职回避情形。综合考察合格,由组织、人社部门发函商调;综合考察认为不适宜的,退回申请。

(五)体检。拟回调人员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新修订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体检费用自理。

(六)公示。拟调动人员名单报请县委编委会或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岗位后,在华容手机台、华容县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七)办理调动(聘用)手续。公示无异议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手续或不能按时商调个人档案及人事关系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其他

根据《华容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华发〔2020〕5号),符合有关条件的,可以享受我县人才引进优惠政策。未尽事宜,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30-4188382

中共华容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8日

来源:华容手机台

编辑:卜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