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所的专家“闻香而来”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2019-09-23 17: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超)9月20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所专家组来华容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华容县政协副主席、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廖权赋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主动对接市场,寻求发展,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不断加强与外地药商、加工企业联系,建立了比较稳定的销售渠道。中药材产业已发展成为华容县农业四大特色产业之一,全县中药材种植自2013年起步,通过近6年的发展,中药材规模种植面积稳中有增。2018年10月,华容县中药材行业协会正式成立,38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27位种植大户入会,主要种植品种为湘莲、瓜蒌、迷迭香、白花前胡、黄精、红豆杉、白芷、防风、何首乌等近20个,全县已初步形成中药材种植、初加工基地3万亩,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中药材香飘全国。

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对华容县中药材发展给予肯定,并提出,要加强规划编制定位,提升技术力量,做好地标产业,挖掘历史背景、发挥地理优势,做好种苗基地建设,完善好完整的产业体系。

廖权赋对专家组的建议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华容县中药材产业发展领导重视、地理适宜、初出规模、团队精干、环境宽松,中药材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将会更好地迅速发展。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