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孔子”来啦!

来源:今日华容手机台 编辑:张美勤 2019-09-04 10: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9月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举行第一周升旗暨孔子像揭幕仪式。全校1221名师生一起参加。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现有教职工128人,学生1093人,学校已如期完成招生计划。9月2日,学校正式开课。

开课第一天,全体师生着正装,齐聚该校“寻梦广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为传承儒家经典文化,体现“论语治校”的办学特色,在现场嘉宾及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嘉宾及校领导共同为孔子像揭幕;全体师生向孔子像行鞠躬礼;1221名师生齐诵《论语》名句。

子曰:"人不知而不愠 ,不亦君子乎?"

子曰:"君子坦荡荡 ,小人长戚戚。"

子曰:"默而识之,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何有于我哉?"

......

齐读论语现场

据悉,该尊孔子像由该校校长晏荣贵及夫人蒋向华捐赠,孔子像高3.65米,寓意365天每一天都有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陪伴守护着学校每位师生。“我梦想啊,梦想每一名师生都喜欢微笑,因微笑而自信,因微笑而友善。”“我梦想啊,梦想每一名师生都喜欢运动,因运动而健康,因运动而美丽。”孔子像揭幕仪式前,晏荣贵校长在饱含深情的致辞中祝福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如乳虎啸谷,百兽震惶!

孔子雕像的落成,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处亮丽的人文景观,也将对构建和谐校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该校全体师生及家长将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引领,加强自身修养,提升道德品质,向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迈进。

当天,该校的高一新生还组织了入学的第一堂考试。

附: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校长晏荣贵在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

可爱的孩子们、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暑去秋来,斗转星移。翘首以盼,新的学年来了,新的学习生活就要开始了!

欢迎你,新同学!祝贺你,成为了光荣的师田人!

新学年,新起点;新学校,新气象。

此时此刻,我心激动;此时此刻,我心飞扬。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那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我爱你,师田!爱你优美的环境、热情的师生和高贵的气质。你是我魂牵梦绕之地,你是我安身立命之所!在你身上,我寄托了许多教育的梦想。

我梦想啊,梦想每一个师田人都喜欢微笑,因微笑而自信,因微笑而友善。

我梦想啊,梦想每一个师田人都喜欢运动,因运动而健康,因运动而美丽。

我梦想啊,梦想每一个师田人都喜欢读书,因读书而广博,因读书而高雅。

我梦想啊,梦想每一个师田人都喜欢旅行,因旅行而清醒,因旅行而大气。

我梦想啊,梦想每一个师田人都喜欢"真"、"善"、"勤"。"不虚伪,不敷衍,不欺骗,就是一个人的真;懂尊重,懂宽容,懂体谅,就是一个人的善;思作为,思进取,思付出,就是一个人的勤。生命因为付出而变得饱满,获得意义。"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惟勤惟善,富贵有余"、"沿着勤善成长,一生吉庆有余"、"用勤奋提升自己,用善良温暖他人"。"真善勤,好人生"!

我还梦想啊,梦想师田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好孩子,自主、自立、自强,不给家庭添麻烦。是啊,好孩子成就好家庭!

我还梦想啊,梦想师田的每一个学生都是老师的好学生,大方、大气、大度,不给学校添乱子。是啊,好学生成就好学校!

孩子们、老师们,新的学年终于来了,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了!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借此机会,祝每一个师田学子:踏实学习,智慧生活,健康成长!

祝每一位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祝我们的学校: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如乳虎啸谷,百兽震惶!

师田必胜!同学加油!

谢谢大家!


来源:今日华容手机台

编辑:张美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