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水润五星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2019-05-08 10: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孙艳妮)近日,记者走进华容县章华镇五星社区,只见道路两旁花香扑鼻,农户庭前院后干净整洁,沟渠流水淙淙,直通田间地头......再放眼望去,一汪汪碧池,在微风吹拂下泛起徐徐清波,勤劳的人们,或泛着舟或穿着雨衣雨裤,在田里拉网收龙虾,准备赶个早市,卖上个好价钱。

章华镇五星社区地处县城南端,集雨面积8.67平方公里,是一个集传统种、养、加工和现代示范农业为一体的农业社区。而作为以农业发展为主的社区,却有个制约发展的难题——水。五星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唐春明介绍,因社区地势较高,灌溉水源只能依靠远在下游的麻浬泗机埠;遇到枯水期或用水高峰期,就很难保证水源;村民们只能选择旱作物,挑水灌溉,收入也不尽人意。

为改变这一现状,该社区“两委”班子充分结合“河长制”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将“水清、河畅”作为重中之重,掀起大修沟渠热潮。五星大港、华护渠、东支渠清淤及疏浚大、中、小型渠道十几公里,打通了社区沟渠“毛细血管”,让昔日“干渴”的农田成了“滋润”的沃土。

水来了,农户的干劲也来了。以前,只能眼看着邻村村民养殖龙虾,赚得盆满钵满。如今,有了充足的水源,社区的村民们也能甩开膀子,大胆养殖龙虾,发展现代农业。

据了解,自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五星社区开展了“垃圾清运、平台洗脸、主路亮肩、沟渠畅通、绿化美化”等五大主题活动。累计完成“四房”拆除39栋,风貌改造108栋,偏杂房整治91栋,美化小游园4处,绿化、栽植花草3900平方米,植树2500株,绿化沟渠10公里,沟渠清洗23条,31公里。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