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的“词典”里没有假期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2019-05-08 09: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戴可乐 吴磊)最美劳动者,他们或是个人,或是团队,他们走在时代前列,拼搏实干,绽放出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华容河航道建设团队的建设者们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就以劳动、用汗水,诠释了节日的内涵。

藕池东支-华容河航道建设一期工程旗杆咀船闸项目是《湖南省水运发展规划(2011-2030年)》中高等级航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列入省水路交通“十二五”建设规划和“十三五”交通部水运规划,是湖南省水运工程第一个EPC试点项目。

5月1日,国际劳动节这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华容河航道建设团队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作业,认真对闸门、液压系统和电器设备进行调试安装。


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胡林波说,为了确保今年安全度汛,项目部的所有工作人员不敢有丝毫松懈,要抢抓时间,确保工程进度。“施工任务很紧,我们项目部的施工人员过年都没有休息过,对工程行业的人来说,一般是没有假期这个概念的。”

为了确保船闸工程的进度和质量,项目部还开展了劳动竞赛,比安全、比技术、比进度、比节能、比环保。2018年11月,在阴雨连绵16天的恶劣情况下,完成了土方开挖和管桩施工;2018年12月、2019年1月,在雨雪冰冻的环境下,依然严格按照冬季施工要求,确保了砼浇筑质量和进度。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副经理卢健说,所有施工人员假期不休息,不仅克服了因为天气等原因耽误工期的困难,还确保了项目在各个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

目前,工程的主体已经基本完工,正进行设备安装工程,预计六月份能如期投入试运行。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