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华容】迁坟拓路,北景港镇鲤鱼鳃村群众的观念有了大转弯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2019-05-05 15: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毛莹莹)连日来,华容县北景港镇对南下路鲤鱼鳃段一处墓地群16座坟墓进行集中迁移。

鲤鱼鳃村是北景港镇的北大门,南下路是鲤鱼鳃村的唯一进出道路。为修好群众的出行路,打造北大门精品工程,营造宜居环境,该镇拟将南下路进行拓宽升级改造,拓宽道路至3.5米。而域内此处墓地群中的16座坟墓“跨线”而“居”,成了拓宽道路的障碍。

“我们一方面上门入户,耐心细致地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村委会专题研究迁坟方案,双管齐下,最终形成群众满意、项目进展顺利的双赢局面。在大力倡导‘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全面推行殡葬改革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大环境下,村民的一些观念逐渐在发生转变,这是好势头,给我们开展工作带来了便利。”鲤鱼鳃村党总支书记熊海兵说。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