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一中赋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2019-04-2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环黉皆山也,拱庠有水哉!山系黄湖山,水是华容河。黄湖山顶天立地松涛飒飒,风拂沱江书院;华容河昼奔夜行江流汤汤,水润湘北学府。噫嘻!沱江奔涌兮,蛟腾鲲起;峰峦雄踞兮,麟啸凤鸣。

yz1.jpg

yz2.jpg

邑庠驻山阿,起舞未闻鸡。勃勃非年少,洵洵洎古稀。集七秩之精华,为学人所景仰;播八方以盛名,诚同行之一帜。光阴荏苒,教育不居。先生后学,皆在路上。继绝学兮,不坠追日之志;立魂魄兮,可闻庙堂之音。岁岁又岁岁,寒窗青衿焚膏继晷;行行复行行,杏坛皓首接火传薪。为人师表者,授业布道,鉴慎独池居德雅苑,劬劬敦敦自备“一桶水”;经世学问者,格物致知,越砺锋湖登毓秀楼,孜孜矻矻岂忘“三简书”。噫嘻!犹自书绰楔,擘窠当门前。

yz4.jpg

若夫朝暾东起,黉舍被金,信步沉思:前贤恩师今安在?云藏岁月,潮涌春华,时空见证:沃壤灵畴好树人。团结进取,踏实活跃。朴实校训,精心擘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厚德载物,桃李天下。诲人不倦兮,只争朝夕。晨昏开卷兮,不废冬夏。满园神韵新覆旧,一校精英你赶他。噫吁嘻!自强不息兮当奋斗,长风破浪兮看云帆。

领导题勉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单铃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华容县站首页